梁铁牛

记一个梦

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外面
看到店家在养食人鱼
跟小伙伴两个人
好奇观摩询问

结果店家特别热情
邀请我们去看库房

所谓库房
几乎算是一个长长的地道
两边如同博物馆展示
玻璃柜子里摆了很多奇珍异宝
各种大鱼标本
空气里充斥着浓郁的海鲜味
和潮湿的霉味

两边是
各种巨型海洋生物标本和干货
甚至有
人鱼
压得瘪瘪的
但是依然能看出面貌

库房越走越深
灯光越来越依稀
我有点害怕
拉着小伙伴不让她往前
可是她好像着了魔一样
看都不看我
拉着我
一直看着前方向前走
店家的脸一直在笑
但是越往前走他笑得越阴森

我往后看
没我人
直接拉着小伙伴往后跑
太累停了一下
小伙伴就不见了
四下都是黑的
就我站着一个亮点
瞬间惊醒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