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铁牛

武汉洪山广场附近
一个茶餐厅吃饭
后面一个小女孩站在凳子上看着我跟女朋友
我问她
你吃饱了吗
她点点头不说话
我问她要不要吃薯条
她摇头
我把薯条拿到她嘴边
她说要番茄酱
我给她沾了番茄酱放到她嘴边
她张嘴咬住薯条吃起来

吃完她又站起来往我们这看
我递给她一根蘸酱的薯条
她吃起来
吃完又站起来看着我们
我就一根一根给她递
她爸妈全程没注意

后来她转过来拿着一个鸡腿
说要跟我换一根蘸酱的薯条
把鸡腿放在我的手上
换了一个薯条又开心地吃起来

然后她又给她的小哥哥要了一根
后来她捧着她桌上的一盘饼跟我换
她爸妈终于发现了
连忙制止,问她要了我们多少薯条
我跟女朋友快笑死了

她爸妈要把她留下来陪我和女朋友玩
她又不要了
啊想把这个孩子偷回家哈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