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铁牛

我妈最担心的事情
终究还是发生了
今天就
晕在超市晕倒了
那么多人

我一点记忆都没有了
只记得我拿着东西排队结账
下一个就到我了
但是突然感觉肚子剧痛
站都站不住
我知道我又犯了

坐到了一个不知道什么桌子上
企图跟我旁边的一个求救
我跟她说
阿姨我不太舒服
我甚至还没看清楚她的表情
然后就意识模糊了

等我有知觉的时候
我觉得额头很痛
摸了一下好像有点肿了
嘴角有东西流出来
摸一下发现手上的是血
估计撞到嘴巴流血了

整个人还是懵逼状态的
好几个收银员阿姨在我旁边围着
在问我话
我没听清楚
身上全是虚汗
滴到眼镜片上
阿姨帮我把围巾拿掉说怕我感冒了
问我感觉怎么样是不是没吃东西
我说我好痛
她说磕到收银台了等下拿药水帮我涂一下
把她手上的水放到我嘴边让我喝

我没什么力气
呼吸也有点困难
她往我嘴里灌
想推开但是我知道得喝完
她看我终于喝完
问我要不要打120送医院
或者给我家人打电话接我
好奇怪每次出什么事要让家长来
我就会想哭
怕让他们知道

我不敢说话
我就摇头
几个阿姨看我这样有的要给我糖
有的要给我拿巧克力
有的把自己的姜茶端过来要给我喝下去

等我把巧克力跟姜茶吞下后
她们再次询问我要不要打120
我说不用
然后又问我需不需要帮忙打电话叫人
让我打电话叫人来接我
从前晕过去以后
醒来了照样可以活动就是虚弱了点
想自己打车回去
但是这次大概没吃东西
又撞到额头
特别难受
打电话叫男朋友接我

在等他过来的时间
我一直坐在小凳子上
阿姨过来问我好点了没
我说可以,就是很痛
她让我回去擦药酒擦外沿
擦里面会肿
我默默担心我的脸毁了

今年第一次痛晕
算是有点厉害
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
摔得有点重

评论(3)